如何使用本站

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

【Kobo Sage】三個月使用心得-圖多

 


618買的Kobo Sage電子書閱讀器,使用三個多月的心得。

到現在用它讀完6本書,都是趁通勤或空閒時間的零碎時間,對時間管理有大幅幫助,我相當滿意買下它。

幾個好用的心得分享:

1. 8吋螢幕

這台8吋螢幕是可以舒服閱讀長篇文字的大小,省的想看完整段落要一直翻頁。另外,重量也適合單手握持閱讀。


2. 觸控筆

搭配觸控筆手寫註記、畫線都相當方便。註記時沒有書寫的延遲感。拿來當成文字紀錄的載體很方便,寫錯了就把筆跡清除,相較於紙本省空間又易於保存。



3. 筆記本功能

筆記本功能作為日常記事,或隨手塗鴉。進階版的筆記本能偵測筆跡轉成文字或方程式,這個功能我比較少用,轉換正確率取決於字體工整度,對筆跡風格強烈的我來說就很吃虧。


4. 內建Dropbox

內建Dropbox,可備份筆記,也閱讀裡面的PDF。有段時間我需要讀好幾篇期刊論文,便把整份文件丟到Dropbox上來讀,眼睛先生舒服多了。



5. IPX8

對手汗人來說很方便的功能,手寫時不小心把螢幕弄濕,再拿乾布擦乾即可。樂天廣告是比較誇張,主打泡澡時即使閱讀器整台浸濕,只要拿出來陰乾一樣頭好壯壯。


6. 剩餘閱讀時間提示

這根據你的閱讀習慣所計算,如果是一頁需要花3分鐘閱讀,系統便判斷剩餘段落你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讀完。好處是我能掌握零碎時間的閱讀進度,假如通勤時我有2小時的閱讀時間,便能根據剩餘時間提示知道我能讀完幾章,因時間不允許而被迫讀到某個段落卻中斷的感覺真的很難過啊。




7. 沒有太多功能

最後,是大多閱讀器都具備的-”沒有太多功能”,能讓使用者操作時專注在閱讀,而不會手癢想滑其他App。


另外,官方推薦的Pocket收藏文章功能,我幾乎沒用到。我不習慣在網頁或手機讀到一半,儲存後換成閱讀器繼續讀的中斷感。

藍芽功能我還沒機會用到,可能等到樂天釋出我有興趣的有聲書,才有辦法嘗試了。



總結一下

如果你是習慣邊閱讀邊寫註記的人,平常也會看看漫畫,那大尺寸的Sage相當適合你。

若你從未使用過閱讀器,想體會看看的話,建議從小尺寸的型號下手。畢竟Sage的訂價相當於能買平價版ipad,若只拿來讀書,怕是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